從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開始

第一基金會

第一輔具中心隸屬於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,基金會創立於44年前,由柴松林教授與三位從國外回台的特教老師張培士、曹愛蘭、賴美智創辦,為全國第一個由專業人士成立的心智障礙者訓練機構,至今已陸續成立12個直接服務的中心及服務台北市、新北市社區裡的個案家庭,每年服務逾萬名身心障礙者與其家人,爲身心障礙者提供全方位、全人關懷的服務。另設立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提供身心障礙者友善工作環境與工作機會。

第一輔具中心成立

本中心服務宗旨:「讓身心障礙者在熱忱專業的服務中獲得尊重、成長與融合。」許多身心障礙者因身心限制無法處理個人日常的自我照顧,如飲食、穿著、衛浴、行走、溝通等,甚至因長期臥床而感染壓瘡或障礙情況加劇。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從民國84年成立全台第一家復康輔具資源中心,迄今已達28年了。熱情且專業的社工及治療師提供輔具諮詢及評估建議服務、研發多項輔具,團隊也走入重度障礙者的家庭裡,幫助多名重障者首次獨立踏出家門,重建個人生涯。民國93年起,本會又承辦臺北市社會局委託辦理「臺北市南區身心障礙者生活輔助器具服務中心」,並於民國102年底至今承辦位在圓山花博區的「臺北市合宜輔具暨身心障礙者輔具資源整合服務中心」,利用較寬敞的空間提供輔具展示體驗、二手輔具回收清潔及租借服務、加上維修服務,成為一套完整的輔具服務。至今於台北市與新北市設立八間服務中心,以便民眾租用、申請補助與購買。

第一輔具中心

第一輔具中心 版權所有Copyright©

加入好友

line加入好友
line好友qrcode